English

理论动态

2000-04-1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广西社科院评出优秀科研成果

广西社科院日前评出1999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:二等奖(三项):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的道德评价与生产力标准》(论文,曾德盛);《关于广西生态工业发展的几个问题》(论文,翁乾麟);《西南地区人口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》(论文,肖永孜)。三等奖(八项):《论三种类型的社会资金与社会需求的扩大》(论文,罗运贵);《李向群成长道路略论》(论文,雷猛发);《邓小平理论与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》(研究报告,邓研中心);《太平天国时期大成国起义述论》(论文,林志杰);《论二十一世纪前叶广西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》(论文,杨亚非);《吸引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到广西直接投资的对策研究》(研究报告,台研中心);《利益论》(著作,张成兴);《桂西老区开发新论》(著作,李甫春)。

河南社科院确定二○○○年工作重点

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提出“以科研为中心,重质量、出精品、出力作”作为该院2000年工作的重点。该院2000年的工作要以科研为中心,以出成果、出人才为重点,以高效、精干为原则,探讨科研管理、学科调整、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改革的思路;勇于探索,大胆实践,逐步建立起充满活力的社科研究新机制;不断深化改革,完善创新机制,增强科研工作的活力,更好地发挥地方社科院的作用,进一步为省委、省政府决策服务,为河南省的两个文明建设服务。

河北社科院科研不断获新成果

河北社科院在1999年度大力实施“精品带动战略”,狠抓科研成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,精品生产有了新进展;为省领导决策服务、为全省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的主动性和贴近度增强,成果的决策转化率有新的提高。有22项调研报告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、批转应用,占完成调研报告总数的42%。其中,调研报告《世纪之交,我们如何面对腐败》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。

精品成果数量也有较大增长,档次有新的提高。全年有48项成果获省级以上奖,有39项成果达到院规定的精品成果标准,比1998年增加13%。成果学术水平有新的提高,进一步扩大了学术影响。《李大钊全集》、《邓小平理论境界研究》、《河北抗战题材文学史》、《河北省志·人物志》、《彭真年谱》等专著或编著达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